2011/04/04 06:15

2號機現裂縫 水泥灌漿恐失效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因為二號機的維修井有裂縫,將輻射水旁放到大海,不過似乎沒有辦法修補,用水泥灌漿還是沒辦法填補裂縫。東京電力公司現在還打算注入氮氣,防止反應爐再爆炸。

  原因找到了,照片中,二號機取水口的維修豎井有個20公分長的裂縫,帶有輻射的污水就是從這兒流入海中,污染海洋。東京電力先是用水泥灌漿、丟入紙張、木屑能各種能吸水的材質,企圖止漏,無效。

  接著灌入高分子聚合物,這種材料有點類似嬰兒紙尿布,遇到水之後能膨脹50倍,希望能阻止和延緩輻射髒水外洩。但據外電報導,到昨晚這種最新阻漏還看不到成效,輻射汙水繼續流入太平洋,距離電廠四十公里的海水輻射碘已超標一倍,成敗要到今天稍晚才會知道。

  日本首相菅直人的輔佐官細野豪志表示,阻止福島電廠輻射外洩,可能要花好幾個月的時間。之後將竭盡所能恢復反應爐冷卻機制,讓核電廠趨於穩定。另一方面,為了防止各個機組再度發生氫氣爆炸,東電打算明天在各個反應爐打入氮氣,防患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