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12:00

福島上午5.8餘震 東京也搖晃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縣上午十點7分,發生地震,規模達到5.8,連東京都感受深刻,另一方面,福島的核子危機,日本政府是不是反應太慢了,在3月12號地震隔天,福島核電場的災變規模只列為四級,後來提升到五級,但事隔一個月,現在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才宣布,向上調到最高的第7級,這和車諾比事件並列為全球歷來,最嚴重核災。

  福島核電廠災變危急程度,由5級上修到國際標準最嚴重的7級,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發言人西山英彥,根據協助制定核能事件畫分標準的國際原子能總署,核災事故最嚴重的第7級意味著大量放射性物質釋出,對健康與環境將造成廣泛影響,必須實行有計畫且長期的因應對策,而福島核電廠災變升級,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也立即出面向國際社會致歉。

  但國際社會對於日本的歉意並不領情,環保監督團體綠色和平組織就認為,日本當局似乎一直低估射污染的風險跟範圍,福島核災實際狀況,遠比日本政府公佈的嚴重,而且早在3個星期前,日本就應該提高災變層級,看來除了核災本身外,如何修補和其他國家的關係,恐怕也是日本之後要努力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