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12:00

失控的核災 居民恨死核電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福島核一廠災變發生已經超過一個月,但是東京電力公司和日本政府還是無法控制災情。不但國際間批評聲浪不斷,連日本民眾也表示,恨死了這些核能電廠。

  距離福島核電廠30公里的飯館村,原本是個寧靜的農村,可是自從311之後,一切都改變了。一個多月以來,大小不斷的餘震,讓這裡的居民,持續生活在緊張之中。11號那天,當一組美國記者來鎮公所採訪的時候,恰好就碰上了一場強烈的餘震。但是更讓居民恐懼的,是揮之不去的核子夢魘。由於飯館村被測出的輻射值超標,因此這一大片農地,恐怕都要廢棄,而當地所生產的牛奶,也只能倒掉,讓農民心痛不已。

  核電廠週邊的強制撤離半徑,已經擴大到30公里。飯館村的居民,不得不在一個月之內,拋棄他們的家園。可是日本政府除了不斷擴大撤離範圍以外,對於如何處理核電廠災變,似乎還是束手無策,日本政府終於承認控制不住這場意外。但是最壞的情況還在後面,日本科學家談到福島善後工作時,不是說幾個月或幾年,而是幾個世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