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8:58

讓他們團圓! 義工災區找寵物

綜合報導

  生命真的會找出一條出路。日本大地震死傷非常慘重,還有很多人的寵物都找不到了。不過,有善心人士、組織義工團體冒險進入輻射災區,把災民的寵物帶出來,和主人團圓。

  這隻五歲的柴犬,一個月來,終於要和主人團圓。在福島核電廠的強制撤離區裡,有許多狗狗和貓咪被留了下來。牠們的主人以為馬上就能回家,沒想到一個月過去了,回家,遙遙無期。有的狗狗再也等不了,病死、餓死了。

  像這隻米格魯,被綁了十幾天,也挨餓了十幾天,瘦得肋骨都露出來了,多虧有記者冒著輻射污染的危險、溜進撤離區採訪,才終於吃到第一口,恨不得馬上把整個便當給吞下去。但記者沒有幫牠解開鍊條,因為相信,主人一定會回來救牠。這樣讓人心疼的畫面傳遍全世界,好心的義工因此組織起來,拿著災民寄來的住址、穿上防護衣,冒險進入輻射區,救這些寵物。

  伊藤太太和愛犬短暫相聚後,又必須分離,因為他們現在住的收容所不能養狗狗。他們忍痛與愛犬分開,對未來很徬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接回愛犬,一起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