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8:58

日本震不停 1個月內有8.0強震!?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大學的地震專家警告,311東日本9.0大地震震央地區的東側,接下來半年內,甚至最快1個月內就會發生芮氏規模8的強震,並引發10公尺高的大海嘯,不過儘管餘震不斷,災民總要過日子,仙台的漁港今天終於首度恢復運作,為災區帶來難得一見的生機。

  大船進港了,這是大地震災區,34天以來首次有漁船靠岸,而且還帶來了800條黑鮪魚。沈寂了一個多月的碼頭邊上,總算又動了起來,不過仔細往邊上一看,拍賣場通往二樓的樓梯,還有被地震震毀的痕跡,上頭還貼著告示,提醒大家不要靠近。

  至於這批來自外海的漁獲,初步檢驗並沒有受到輻射污染,不過當地的漁會表示,還要經過進一步的查驗,才會讓這批鮪魚通關上市。這座漁港位於最靠近震央的宮城縣海邊,距離仙台市區只有十幾公里,距離剛剛恢復通航的仙台機場,也只有二十幾公里。儘管整個災區還是一片殘破,處處可見的廢墟都還有待清理,不過眼看陸海空運輸都動了起來,來搶拍海產的買家的還是對未來滿懷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