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12:00

濫用殺蟲劑 影響兒童智商

綜合報導

  使用殺蟲劑也要小心,美國有三份研究報告不約而同發現,殺蟲劑或是除草劑會傷害小朋友的腦部發育,影響智商。專家也建議,最好少用殺蟲劑,而且吃蔬菜水果時,最好清洗乾淨。

  濫用殺蟲劑、除草劑的後果真的會遺禍子孫,哥倫比亞大學、加州柏克萊大學和西奈山醫學院個別作研究,竟然得同樣的答案。他們採集孕婦的尿液,分析其中殺蟲劑的含量,七年後,再檢測孕婦產下的孩子的智商。

  結果發現,尿液中殺蟲劑量過高的孕婦產下的孩子智商比別人少七分,如果以一般智商100分計算,少了這七分可真不少。研究發現在蔬菜水果中,在殺蟲劑中、在除草劑中、在飲水中都有殺蟲劑有機磷酸鹽,兒童如果暴露在殺蟲劑的環境下,畫出來的圖畫,就像畫面右側那一幅一樣,智商高低差別顯著。

  徹底清洗、削去外皮、剝去外層的葉子,要省事的話就買有機蔬菜,但是像魚肉類不能浸泡清洗的話也要剝皮、去除脂肪,因為油花花的脂肪正是殺蟲劑濃度高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