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06:15

賓拉登接班人就任 恐怖陰影未了!

綜合報導

  賓拉登遭美軍擊斃,並不代表恐怖活動就此結束,據了解,在賓拉登確定死亡後,被外界視為蓋達組織接班人的札瓦西里可能將馬上擔任組織首腦。蓋達組織頭號領袖賓拉登遭擊斃,代表著911事件的了結,但並不表示恐怖活動就此告一段落。

  賓拉登死後,蓋達組織第二號人物、埃及外科醫生札瓦希里最可能接替賓拉登的人選,1951年在埃及出生的札瓦西里,和賓拉登一樣出身上流社會,父親是藥理學教授、祖父則是阿拉伯的愛資哈爾清真寺的大教長,他在1973年22歲醫學院還沒畢業時,就加入當時初成立的埃及回教聖戰武裝組織,成為一般人口中的恐怖分子。

  賓拉登遭到美國獵殺後,巴基斯坦境內的塔利班組織昨天則揚言,將攻擊巴基斯坦政府領導人,包括總統札達里、巴基斯坦軍隊和美國,目前英國外交大臣已要求所有英國駐外使館檢討安全措施,美國大使館也處在高度戒備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