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死了! 歐巴馬公開證實

綜合報導

  國際頭號恐怖要犯賓拉登死了,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台北時間今天中午,正式對世人宣告這個消息。美軍海豹部隊上週執行祕密任務,攻擊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附近,賓拉登的藏身處,打死了賓拉登,經過基因比對,證實死者就是賓拉登本人。

  美國美國美國,白宮外人擠人,連樹上都爬了人,這是歷史性的一天,不只白宮外,紐約世貿中心遺址也歡呼不斷,紐約時報廣場的紐約客和觀光客,用手機拍下電子看板播的紅色快報,連美國穆斯林都要抓住歷史性的一刻。畫面上冒著熊熊火光的,據說就是賓拉登被射殺的地點。去年八月,美國情報單位就大概掌握了賓拉登的下落,但是這份情資只有白宮、國防部、中情局內極少數的人知道,沒跟任何單位、任何外國分享。

  歐巴馬直到上星期終於簽署授權令發動斬首任務,今天凌晨一點45分、美軍海豹突擊隊摸進賓拉登窩藏地點,40分鐘的槍戰,狙殺了屋內賓拉登本人和家屬,賓拉登頭部中彈,美軍掌握了賓拉登的遺體,立即進行基因比對,證實確實是他本人,歐巴馬才出面宣佈。

  但是這張號稱是賓拉登的遺照才一公佈,立刻就引發質疑,因為拍攝的角度,和畫面左邊這張賓拉登的照片,幾乎一模一樣。10年前賓拉登領導的蓋達組織策畫911恐怖攻擊事件,劫持商務客機,攻擊紐約雙子星世貿大廈和華府五角大廈,造成2986人喪生。

  美國除了追緝賓拉登,甚至不惜發動戰爭推翻庇護賓拉登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如今賓拉登死了,但全球歐美澳洲等國的駐外機構、機場、軍事基地,和知名觀光景點立即升高警戒,以防蓋達成員掀起核子冰風暴,發動報復性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