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18:58

恐怖威脅升高 安檢率提高1倍

任明玥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宣布賓拉登死亡的消息,不但沒有減輕恐怖份子威脅,反而升高了全球的緊張氣氛。美國和日本都已經加強警戒,外交部目前旅遊燈號不變,提醒國人旅遊時要注意自身安全,而桃園機場前往美國的班機,旅客的安檢率,也增加了一倍。

  旅客脫下鞋子檢查,任何一個細節都不放過。搭乘飛往美國班機的乘客,都要經過兩次的安全抽檢才能順利登機。在美國宣佈賓拉登身亡的消息後,抽檢旅客的次數,從原本的3%增加到6%。

  由於蓋達組織的威脅遽增,美國國務院提高警戒,對美國公民發布全球旅遊警示。洛杉磯機場也進入最高警戒狀態。日本警方則加強美國駐日本大使館的維安。美日兩國拉警報,提早做好防禦準備。而風聲鶴唳的蓋達組織,恐怕也影響到國人前往美國旅遊的安全。立委建議,要外交部盡快做出防範措施。

  賓拉登死亡所造成的影響,外交部正在研議當中,目前還不會變更旅遊警示燈,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安全。而旅遊業者也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動亂國家,或是歐美人士常去的國家旅遊,才能將賓拉登事件帶來的危機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