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06:15

福島核電廠冒煙 東電:無需擔憂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第三和第四機組的廢核燃料池,前天突然冒煙,而且溫度還曾經升高到攝氏202度。不過日本府和東京電力公司都表示,不需要擔心。

  這是東京電力公司公佈的福島核電廠,第4號機組廢核燃料池的畫面,池裏有一些看起來像是水泥塊的殘骸,看起來受損情況頗為嚴重,就在日本政府和東電全力搶救核電廠時,第三和第四機組的廢核燃料池,前天突然冒出黑煙,根據日本共同社的報導,第三機組廢核燃料池的溫度,曾一度由攝氏163度上升到攝氏202度,不過仍然低於正常運作時的攝氏286度,東電研判可能因此引發比平時更多的水汽。

  另外為了搶修福島核電廠,第一機組的反應爐冷卻系統,東電昨晚決定打開反應爐機房的雙層密閉門,但此舉有可能將含有輻射物的空氣,從機房上方外洩到大氣中,東電已通知福島縣等核電廠周邊地方,並透過外務省通知美國等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