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18:58

沒錢裝避雷針 22師生被劈死!

綜合報導

  東非國家烏干達,最近傳出小學遭雷擊事件,結果有22名小學生和一名老師當場被閃電劈死,另有51人受傷。由於當地許多學校經費不足,雖然位處高地,卻沒有裝置避雷針,才會發生這樣的慘劇。

  早上送出門的明明是個健康活潑的孩子,沒想到下午抬回家的,卻是一具被閃電燒到焦黑的遺體,烏干達這個小村落,有20多個家庭同時經歷了這悲慘的瞬間,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教育經費不足,位處高地的學校,沒有錢裝置避雷針的緣故。

  最近並不是烏干達的雨季,卻經常降下大雨。這間距離首都兩百多公里的小學,就是在這突如其來的大雨中遭雷擊的,一道閃電劈中教室,現場立刻死的死,傷的傷,宛如人間煉獄。事實上,被閃電劈中的大都凶多吉少。像這名男子,能夠在一分鐘內連續遭閃電擊中兩次,還保住性命,絕對是神蹟。民眾也一定要注意,打雷閃電時要避免處於空曠的地方,也絕對不能為了躲雨,而躲在會導電的大樹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