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11:58

釣竿變避雷針 2釣客被電擊

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昨天深夜發生雷擊意外,三名釣客在烏石港違法海釣,因為海邊非常空曠,釣客成了目標物加上釣竿導電,突然一道閃電打下,兩名釣客遭到雷擊,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全身25%灼傷。

  深夜的烏石港,一道道閃電畫過夜空,這幾天在北部、東北部深夜頻頻打雷,沒想到發生意外,三名釣客深夜違法在烏石港海釣,這時候突然打下一道雷,空曠的海邊,釣客變成目標加上手中的釣竿導電,兩名釣客遭到雷擊,其中一名釣客,電流從他拿釣竿的右手指竄入,接著電流流入身體,從鼠奚部竄出。

  從照片中清楚看到電流流過他的身體,流下的灼傷痕跡,整個頭也被電到鼻青臉腫,傷勢嚴重的全身有25%灼傷,現在還無法說話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傷勢,而另外一名釣客雖然沒有外傷,但也被雷擊的威力震到一度休克,因為最近深夜頻頻有落雷,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在空曠地區,否則很容易成為雷擊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