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2:00

台灣17歲戴資穎 美羽球賽封后

張鎮麟 王又慶 報導

  一連串值得台灣驕傲的消息,台灣羽球之光年僅17歲的天才少女戴資穎,在美國羽球公開賽打敗了日本選手佐籐香拿到了人生的第一個世界冠軍,也是台灣最年輕的冠軍得主,世界排名有機會擠進前20名,前進明年的倫敦奧運。

  年僅17歲的戴資穎第一次站上國際賽的頒獎台看起來還有點害羞,接過比她半個身體還高的獎盃,雖然有點吃力不過還是露出興奮的笑容,因為要在美國羽球公開賽,下冠軍真的不容易。冠軍賽戴資穎的對手是日本選手佐籐香,第一盤的比賽看到戴資穎抓準對手移位速度慢的弱點,用小球讓佐籐香沒有辦法反應,21比16戴資穎領先,休息的時候教練還是千交代萬叮嚀,因為佐籐香八強的時候打敗了台灣一姐鄭韶婕要幫學姐報仇,千萬要格外小心。

  第二盤戴資穎還是相當有耐心在底線尋找機會,抓到空檔就來個跳殺順利拿到分數,戴資穎的好表現也讓場邊的球迷拿起國旗大聲加油,前兩盤雙方一比一平手,第三盤戴資穎很快的拿到賽末點,最後對方回球出界也讓17歲的天才少女戴資穎拿下個人國際賽的第一個冠軍。

  失誤多還不是戴資穎在冠軍賽最怕的,而是從小陪伴她的枕頭在比賽前居然破掉了就怕是個壞兆頭,還傳訊息回來給在台灣的爸爸求救,還好一切都是值得的,拿到人生的第一個冠軍,也讓在台灣的戴爸爸心中放下了一個大石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