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2:00

輻射牛恐早吃下肚 全日本淪陷!

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最近到日本旅遊小心吃進遭到輻射污染的毒牛肉,因為福島縣飼養的牛隻吃進高輻射污染的稻草結果牛肉也出問題,不幸的是這批輻射牛肉已經流入市面,日本全國幾乎淪陷,因此當局即將針對福島牛肉下達禁令。

  看到這一盤油花分布均勻的新鮮牛肉可千萬不要急著吃下肚,因為牛肉可能遭到輻射污染,日本福島縣飼養的牛隻因為餵食含有輻射物質銫的稻草,其中132頭受到污染的肉牛流入35個都道府縣,而且已經被消費者吃進肚子裡,根據報導這批輻射牛肉每一公斤檢驗出的銫含量高達2400貝克,超過安全標準值四倍。

  換句話說,吃下污染牛肉給人體帶來的輻射量,只是一般成年人一年內在自然環境下可以承受的輻射量的百分之一,並不會危害人體健康。不過為了確保這波輻射牛肉風暴不會擴大,當局除了全面清查輻射牛肉的下落,也將針對福島縣飼養的牛肉下達全面禁售的禁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