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18:58

撫慰人心! 日本女足捧世界盃

綜合報導

  奪得本屆世界盃女子足球賽冠軍的日本代表隊,今天返抵日本國門。在東京機場受到好幾百名球迷的熱烈歡迎,日本首相菅直人,也在官邸接見了代表隊成員,並且表示要向日本女足隊堅持到底的精神學習。

  擊敗勁敵美國,奪得本屆世界盃女子足球賽冠軍的日本代表隊,今天返抵國門。好幾百名球迷幾乎把東京成田機場給擠爆,大家不斷為勞苦功高的代表隊歡呼,而手拿金牌的球員,更是開心笑到連眼睛都瞇成一條線。

  在返國記者會中,奪得本屆最佳球員金靴獎的隊長澤穗希,剛好被媒體捕捉到她的指甲彩繪。分別是自己的名字塗上淡金色指甲油,自己的球衣號碼,以及日本國旗等花樣。

  澤穗希說,她認為好的指甲彩繪能帶來好運。而日本女足隊這次也確實非常幸運,不但是第一支捧起世足金盃的亞洲球隊,還贏得公平競賽獎,澤穗希個人更包攬金球獎和金靴獎。

  日本全國上下都為這一個歷史性的勝利歡欣雀躍不已,在官邸接見代表隊成員的首相菅直人,更表示要向代表隊的精神學習。311地震海嘯撕裂的傷口,在日本女足代表隊奪下金盃的那一刻,似乎稍微獲得撫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