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06:00

"納坦"挾暴雨襲菲 10死5失蹤

俞姵箖 報導

  納坦颱風襲擊菲律賓北部地區帶來驚人的雨量,不但低窪地區積水超過半個人高,而且山區爆發多起土石流災情,造成至少十人死亡五人失蹤的不幸,災區有十萬人無家可歸。

  男童嚇得號啕大哭,因為救援行動再慢一點他的小命可能就不保了,由於大水來的又急又快,積水甚至湧到胸口連救難人員都措手不及,緊急以人力接駁方式把災民一個個帶走。納坦颱風襲擊菲律賓,帶來驚人的雨量重創呂宋島北部跟中部地區,有超過三十個省分變成汪洋。

  積水有半個人高,許多災民帶著家當冒著被洪水沖走的危險趕緊逃命,但還有更多的災民根本無處可逃。而且在暴雨的籠罩下,交通幾乎全面停擺能見度欠佳,導致二十二個國內航班被迫取消,渡輪也無法行駛,碼頭有數百人受困。

  同時公路柔腸脆斷,救援行動全靠救生艇來支援,但災區十萬人受困根本緩不濟急,因此當局緊急調派軍方的人力物資投入救災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