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18:58

土石流沖毀家園 婦撿罐頭果腹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連日豪大雨,南投信義鄉神木村,兩間商店遭土石流沖毀,巨大石塊沖進房子裡,居民無奈家不能住了。還有婦人因為肚子餓,只能趁著雨停,撿拾商店裡漂流出來的罐頭果腹,而再往裡頭的沙里仙林林道也道路坍方,三十多位居民受困。

  大雨過後,泥漿挾雜著巨大的石塊衝進這間商店,鐵皮屋搭蓋的商店承受不住拉扯,整個扭曲變形。居民逃過一劫,一早把這台沾染污泥的電視機搬上貨車,儘管壞了,也捨不得丟掉。

  往村里走,山腳下這家商店,鐵捲門斷電打不開,裡頭的人出不來,好不容易撬開了鐵捲門,幸好一家四口人都平安。但土石灌進家裡,滿屋子東倒西歪,女主人收拾冰箱裡還能吃的食物,準備去投靠親戚。

  有人沒地方去,只能留在這裡。這名婦人戴斗笠穿著雨衣,冒雨走在土石堆中,撿拾商店裡沖出來,麵包和飲料果腹。更往裡頭的東埔村,沙里仙林道,部分路段被土石掩埋,三十多位居民受困在裡面。有居民因為身體不舒服,不得已冒著危險走出來,邊走還邊擔心山上的落石會不會掉下來,現在也只能雨停後,能儘快搶通道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