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18:58

便橋被沖走了! 村民驚險撤村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高雄山區連夜豪雨,讓桃源地區便橋被大水給沖走,交通完全中斷,有員警就拍下當時大家在大雨中,忙著撤離的驚險畫面。寶來和那瑪夏的聯外道路,被土石流掩埋,而小林村唯一僅存的一戶人家,倉皇的趕在房子被沖毀前逃命。

  湍急的溪水夾帶大量土石,從山上不斷的宣洩下來,這裡是台20線桃源區,因為連日大雨造成荖農溪水暴漲,沖毀了村裡的唯一對外道路。唯一往外的便橋,因為是用貨櫃臨時搭建的,現在也岌岌可危,就擔心便橋隨時被大水沖毀。

  員警拿出繩索從這頭拉到那一頭,讓要通過的居民拉著繩子,一個接一個過橋確保安全。不只桃源,通往那瑪夏長達100公尺的便道,也在這次大雨中被土石洪流沖毀,怪手不停開挖疏通。

  看看旁邊,這一棟白色的矮小平房,是小林村剩下來一一戶人家,就快要被土石流襲擊。住在裡面的姚先生說,88風災時房子都還能保護他們,但這一次大雨真的太可怕,眼看待在家土石流就要衝進來,他只能趕快帶著家人逃走。

  還好跑的快,因為除了他們一家,那瑪夏鄉1000多位居民,現在都受困下不來,完全不知道裡面狀況。好不容易修復的寶來溫泉區,貨櫃便橋擋不住大雨被沖走,現在往山區的路也是中斷。豪大雨重創高雄山區,現在大家只希望雨快點停,讓受困的居民,可以早一點脫離險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