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12:00

2年養傷! 王建民今復出首役

綜合報導

  台灣之光王建民經過兩年的養傷,終於要重返大聯盟站上投手丘,在台灣時間七月三十號清晨七點他將迎戰大都會擔任先發,回顧建仔的職業生涯,從紐約洋基的王牌投手到因為受傷被釋出,最後在國民隊找到第二春,王建民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心情起起伏伏就帶觀眾一起來瞭解,建仔在球場上的每一步。

  2006年是王建民登上大聯盟的第二年,當時身上還穿的還是紐約洋基隊的球衣,雖然一開季連續的兩場不勝讓球迷相當擔心,不過王建民卻用實力來證明自己。第三場比賽客場面對明尼蘇達雙城,八次三振掉兩分為自己拿下了第一勝,也開啟了王建民在這個球季,一口氣拿下了十九勝成為當季的勝投王。

  在台灣的球迷在戶外看球,也變成了全民運動好表現當然不只一季而已,2007年王建民同樣拿下了十九勝連續兩年的好成績,並沒有為王建民帶來好運。2008年跑壘受傷,在巔峰的王建民球季報銷,也讓他的狀況開始走下坡。

  雖然在2009年洋基還是把王建民視為王牌,讓他擔任洋基新球場,第一場比賽的先發投手,不過季中因為右手肩膀的傷勢,球季再次提前報銷。但這次結束的不只是球季,連跟洋基隊的合約也一起結束了,洋基選擇不跟王建民續約,讓王建民最後以一年兩百萬美金加入了國民隊,還是維持背號四十號。

  可是王建民傷勢一直沒有好轉,2010年根本沒有上場,過了一年薪水也只剩了一年一百萬美金,經過了兩年多七百多天建仔終於站上了投手丘,一場又一場的復健賽最後一場,雖然用了九十六個球失掉五分,但是球隊總教練卻對他深具信心,因此國民隊在決定了讓建仔重返大聯盟。

  就在台灣時間七月三十號的早上七點出戰紐約大都會,職業生涯歷經起起伏伏,最低潮的兩年都撐過去了,重新站上大聯盟的建仔準備東山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