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8:58

龍捲風襲美? 蟲蟲大軍傾巢而出

綜合報導

  今年六月美國的密蘇里河氾濫造成水患,差點就淹到一間核電廠,雖然危機暫時解除,不過最近河岸邊卻經常看到這個景象,看起來像是龍捲風,不過其實是昆蟲大軍集結而成的蟲蟲龍捲風。

  農曆七月,太陽還沒下山,抬頭一望,天空裡一抹一抹的灰色影子,飄啊飄的,好像是阿飄提前出來嚇人。不過別緊張,這是美國密蘇里河岸邊出現的奇特現象,每到黃昏,天空就像刮起了龍捲風卻沒有任何風吹草動,往來的車輛也沒在躲,因為這種龍捲風全都是蟲蟲大軍形成的巨大旋渦。

  原來今年六月份,密蘇里河氾濫,玉米田全泡了水,各種昆蟲卵被埋在土裡,等到氣候炎熱,大批蟲卵孵化,成千上萬的蟲蟲大軍傾巢而出,形成難得一見的蟲蟲龍捲風。不過好加在,蟲蟲大軍一出現就會引來蜻蜓這類大型昆蟲的注意,最後通通被蜻蜓吃下肚,否則蟲蟲龍捲風如果變成蝗蟲過境,倒楣的可是辛苦的農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