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12:00

歐債危機 美股重挫 亞股全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只台股一片綠油油,全球股市也哀鴻遍野,受到歐債危機可能惡化,還有美國經濟,可能步入二次衰退的影響,包括歐洲股市、美國股市都一瀉千里,有分析師就說這次的恐慌指數,比日本311大地震還要嚴重。

  懸崖跳水很刺激,但股票市場也這麼跳,肯定嚇壞投資人,今早日本股市一開盤就像跳水,垂直下墜,怪只怪前一個交易日歐美股市一洩千里,受到歐洲債券危機,可能引發類似三年前金融危機的衝擊和美國經濟可能步入二次衰退的影響,歐洲股市、美國股市如骨牌通通倒,跌幅都在三到四趴,今早亞洲股市受到歐美股市大地震掀起的海嘯衝擊,日韓股市開盤指數直直落。

  跌幅甚至超過歐美股市,分析師說恐慌指數已經超過日本311大地震影響所及,資金瘋狂撤出市場,原油價格暴跌5.8%,就連一向避險的黃金市場也下跌13.78美元,以1,647.98美元作收,跌破1650美元關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