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12:00

冰島購地 陸富豪狠砸2300億

綜合報導

  什麼叫做花錢不手軟,來看看這位大陸的地產大亨黃怒波,他看上了冰島東北部的一處土地,打算在當地興建豪華度假園區,一口氣砸下台幣2300億。放眼望去只見荒地上長滿雜草,好不容易才看到幾棟民宅,稀稀落落的矗立在草地上。

  這片位在冰島東北部的土地,最近卻引起冰島人高度關注,因為來自大陸的富商黃怒波,相中了這片300平方公里,比台北市大了28平方公里的荒地。大手筆灑下兩千三百億台幣買下這片土地,還打算另外再投資二十多億台幣開發度假村,並保證放棄所有流經當地的水權。

  雖然這項交易還要經過冰島政府同意,但已經引發冰島民眾相當大的疑慮,質疑他買地動機不單純,因為黃怒波曾擔任過大陸政府官員,為此他還特別出面澄清。另外黃怒波坦承,儘管已經和冰島方面簽署協議,不過在兩國政府行政審批方面,由於這項投資案受到各界廣泛關注,恐怕會增加審批的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