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06:15

冰島火山噴發 英.荷航班停飛

綜合報導

  冰島格里姆火山噴發,全歐洲航空業繃緊神經。由於火山灰持續擴散,繼冰島暫時關閉首都雷克雅未克國際機場後,英國和荷蘭今天也宣佈停飛部份航班。

  停在路邊的車子,被厚厚的火山灰覆蓋,完全看不出車體原來的顏色,擋風玻璃上也朦上一層火山灰,駕駛不時下車清理以免阻礙了視線,因為火山灰的關係,讓白晝成了黑夜。

  冰島格里姆火山上星期噴發,附近的幾個小鎮全都籠照在厚重的火山灰和煙塵中,居民苦不堪言,更讓全歐洲尤其是航空業者相當緊張。深怕會去年航班大亂的事件重演,雖然格里姆火山噴發狀況趨緩,但仍然對歐洲空中交通造成影響。目前火山噴出的灰粒,已經散播至北大西洋島嶼多數地區,並可能在今天飄向蘇格蘭和愛爾蘭。

  英國航空宣佈,將取消今天往來倫敦到蘇格蘭的所有航班,而荷蘭白家航空也表示,暫時停止飛往英國北部和蘇格蘭的16個航班。另外為了避免去年航空大癱瘓的舊戲重演,歐洲航管當局也密切監察火山灰塵的動向,以便隨時調整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