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06:00

二次衰退到來? 世銀總裁信心喊話

綜合報導

  受美國經濟可能陷入二次衰退的憂懼拖累,全球金融市場近日暴跌,世界銀行總裁佐立克信心喊話表示,雖然美國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但美國將不會陷入另一次衰退,全球股市已經不知從何時開始,出現習慣性暴跌,一下子5%7%的跌幅,三、兩天就發生一次全球性股災。

  資金拚命擠進黃金美債的避險天堂,因為市場擔憂歐洲復甦脫軌,美國陷入二次衰退,如果在網路上打進二次衰退的關鍵字,GOOGLE一下洋洋灑灑一堆評論說美國經濟有五成的機率會陷入二次。甚至有人評論,都還沒走出一次衰退,哪來二次,不過百家觀點中只有他,世界銀行總裁佐立克的觀點跟大家大不同。

  世界銀行總裁佐立克,我不認為美國和世界會步入二次衰退,但前景有高度的不確定性,我認為美國經濟會非常緩慢地,同時失業率也一直居高不下。他認為歐元區債信危機的波瀾將波及全世界,更值得關注佐立克或許是一隻孤鳥,但全球投資人還是期待他的說法是真的,美國不會陷入二次衰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