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18:58

跌跌不休! 台股又摔了300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股災持續蔓延,台股上個星期五才暴跌464點,想不到今天台股一樣慘兮兮,開盤就是一片綠,盤中甚至一度下殺400多點,終場稍微拉回,但是依舊是跌掉了300點。股民們看的臉都綠了,有人氣到盤中就看不下去,寧願回家睡覺。股民哀鴻遍野,有消息傳出說可能會把股市跌幅減半到3.5%,不過金管會否認這項說法。

  300點,沒錯就是跌掉了300點!台股一大早就點起綠燈,但就是沒有投資人敢通行,一開盤就摔掉了92點,想不到盤中沒有止血,甚至下殺了400多點,跌到7451點。盤中稍微拉回,但也是跌掉了300點跌幅3.82%,投資人盤中就凍未條,包袱一收不看盤了寧願回家去。

  父親節的這一天,竟然收到的是這樣的大禮,股民心裡實在不好受。官員呢?一早跟著股票開市,也開始忙碌,會議開個沒完,因為外頭股民正在期待,國安基金要進場了嗎?

  強調國安基金還沒動作要股民冷靜,但是盤面上已經見到四大基金進場的痕跡,台積電、鴻海這些權值股,相對跌幅比較小。就怕台股會繼續摔下去,市場上已經盛傳,要讓股市跌幅縮小到3.5%來強力止血,只是這樣的說法,金管會駁斥說沒有考慮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