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18:58

罕見"丁字潮"! 錢塘江湧現人潮

綜合報導

  每年中秋前後,大陸錢塘江的觀潮人潮,簡直比海潮還洶湧,而今年錢塘江果然不負眾望,出現了罕見的交叉丁字潮。

  錢塘潮有各種形式,不論是一線潮或回頭潮,都能讓觀潮民眾興奮不已,而今年中秋節前夕,杭州灣更出現了罕見的交叉潮。原來出海口泥沙淤積成沙洲之後,迫使錢塘江水分為兩股,繞過沙洲之後再會合,這就形成了交叉潮,不過由於潮水流向和速度等問題,交叉潮不是經常可見,除了今年內出現兩次之外,上一次交叉潮出現在整整十年前。

  其實錢塘江在今年八月底就已經出現了九年來最大的回頭潮,足足有20多公尺高,吸引五萬多人前往觀潮,沒想到洶湧的大浪排山倒海而來,上百人直接被大浪沖倒,有34人受傷。主管當局統計今年觀潮者中,有至少三人死亡,一人失蹤,因而決定中秋節過後的14到16號三天,暫時關閉部分危險的觀潮區,以免再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