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18:58

"洛克"襲日本! 114萬人危在旦夕

綜合報導

  這兩天計畫前往日本的民眾可要注意,中度颱風「洛克」襲擊日本本州,從紀伊半島到關東地區,都籠罩在暴風圈內,強風夾帶豪雨,造成河水暴漲,威脅低窪地區上百萬人的生命安全,目前已經造成至少多人受傷。

  日本和歌山縣外海掀起巨浪,因為「洛克」直撲本州中部地區,而且已經在靜岡縣松濱市登陸。「洛克」颱風來勢洶洶,不但刮起時速160公里的強風,夾帶的超大雨量,更是讓當局心驚膽跳。愛知縣河水暴漲,水位直逼警戒線,湍急的洪水宛如內陸海嘯來襲,小從電視機、大到貨櫃,全被洪水沖的載浮載沈,情況危急。

  而且洪水暴漲威脅到靜岡縣、愛知縣、三重縣等低窪地區,約114萬人的性命,因此當局發佈疏散警告,動員大批消防人員以橡皮艇接運災民撤離到安全地區避難。災民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洛克颱風以每小時四十五公里的速度,朝東北東方向前進,暴風圈籠罩關東跟東北地區,並且朝北海道移動,縱貫整個日本列島。

  而且受到洛克颱風的影響,山區爆發多起土石坍塌意外,已經傳出有人員傷亡的不幸,還有陸空交通也被洛克颱風打亂,不但新幹線停駛,國內航線有超過400個航班取消,在「洛克」颱風登陸後,隨著雨勢風勢逐漸增強,東京「羽田」機場的飛機起降大受影響,民眾如果搭機前往日本,出發前最好先確認航班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