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18:58

衛星後天撞地球 可能砸中台灣!

綜合報導

  衛星撞地球,這可不是科幻電影的情節。美國太空總署發現,有一顆在太空中流浪的人造衛星,將在後天星期五墜落地球表面,而且台灣也在預測的墜落範圍之內。這顆衛星的重量達到6公噸,相當於一輛公共汽車。美國媒體估算,個人被衛星擊中的機率大約為3200分之1,比中樂透的機率高出很多。

  這顆20年前被送進太空的「高層大氣研究衛星」,目前正以2880公里的時速衝向地球表面,預估的墜落時間就在9月23日星期五,而預估的衛星碎片墜落範圍,則分布在這一大片的紅色區域。也就是說,幾乎除了南北極之外,地球大部分的地區都有可能中獎;當然,台灣也包括在內。

  美國科學家說,必須要等到衛星快墜毀的前兩個小時,才能夠推算出確定的落點。怎麼會這樣?原來這顆衛星已經在6年前除役,後來就脫離軌道,在太空中像這樣滾來轉去、到處亂飛。

  而這顆衛星重達6公噸,體積像台巴士那麼大,雖然在通過大氣層的時候,可能會燒毀碎裂成20幾塊殘骸,最小的可能是只有半公斤重的金屬碎片,最大的則可能是像微波爐一般大小、重達150公斤的鐵塊;撞擊速度則可能接近時速1000公里,威力驚人。

  儘管科學家預測,衛星碎片最有可能會掉在海洋或沙漠裡,但美國媒體預估,衛星碎片還是有3200分之1的機率會砸到人,比高爾夫球一桿進洞、或是被鯊魚咬到的可能性更高,更大於被閃電擊中或是贏得樂透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