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18:58

160年最慘水患! 四川官兵被捲走

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發生16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許多河流水位暴漲,洪峰流經人口三千多萬的重慶,還造成好幾艘船隻脫錨翻覆,當地官兵冒險出動救援也一起被沖進滾滾洪流之中,到現在還有人生死不明。

  滾滾洪流的江面中央,只見一艘大船的船頭,卡著一艘打斜的小船,轉眼之間,這艘小船突然整個翻覆。鏡頭拉近一看,船上有好幾個人,也跟著船身殘骸掉落洪流之中,在江面載浮載沈,其中包括了好幾名穿著救生衣的官兵。民警冒險派出速度較快的小艇,一路追蹤搭救,總計有九個人獲救,但仍有兩人被洪水沖走,下落不明。

  這兩艘本來停泊在嘉陵江邊的水上餐廳,被這波今年入秋以來最大的洪峰衝斷纜繩,飄到了江面中央,民警官兵好不容易從岸邊,打上吊纜到大船的右舷甲板用吊掛的方式,一個一個趕到船上,設法要讓船隻恢復動力,沒想到從上游被衝來的小船,竟然打橫撞上了大船船頭,沒幾下就翻覆解體了。

  目前從甘肅、四川、陝西到河南,總計有41條大小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長江、黃河、漢江上游都在忙著排洪、分洪,就怕水患持續蔓延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