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18:58

有主人的愛! 雙面貓變長壽貓

綜合報導

  一般來說,天生畸形的動物生下來沒多久就會夭折,但美國一隻貓咪一出生就擁有兩張臉,但經過主人的細心照料,雙面貓好端端活了十二歲,相當於人類六十歲,是全世界最長壽的雙面貓。

  這隻全身灰毛的貓咪,活蹦亂跳,跟其他貓咪一樣卡娃依,但再靠近一點,就會發現牠長得可不太一樣。原來這隻貓咪天生有兩張臉,也擁有兩個名字,右臉叫做[法蘭克],左臉叫做[路易],兩張臉上,長了兩張嘴巴,兩個鼻子以及兩對眼睛。

  雖然長了兩張臉,但這隻貓咪只有一個大腦,同時操控兩張臉部的器官,絕對不會發生混亂,進食就交由法蘭克全權負責,因為食道連接在法蘭克的右臉。

  一般來說,天生畸形的動物一出生就會夭折,但這隻雙面貓出生後,就被送到獸醫護士的瑪蒂手上,由於每兩個小時就要餵食一次,瑪蒂走到哪裡,就把雙面貓帶在身邊照顧,結果雙面貓不但沒有夭折,還活蹦亂跳活到十二歲,相當於人類六十歲,榮登全球最長壽雙面貓的頭銜,而且還要保持健康,等著明年慶祝十三歲的生日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