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18:58

吃到"雙尾"魚 男子怕"衰尾"拜拜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有名男子,朋友釣到了幾條吳郭魚送給他加菜,其中有一條很特別,因為原本一片的魚尾好像被剪開了一樣,變成了雙尾吳郭魚,男子不覺得奇怪,煮來吃下肚,沒想到隔天朋友打給他說,長得怪的魚不能亂吃,嚇得男子趕緊去拜拜求平安。

  羅先生開出存在電腦裡的照片,秀出這條長得很特別的吳郭魚,看看這條魚,原本該是一片尾鰭的魚尾好像被剪開了一樣,變成了兩片,成了雙尾吳郭魚,因為朋友送給他加菜,雖然覺得奇怪,但他也不以為意,烹煮成糖醋魚吃下肚,結果才吃完不久,就接到朋友的電話。

  原來朋友說,這「雙尾」台語唸起來,諧音很像是「衰尾」,就是會倒楣的意思,讓羅先生越聽心裡越毛,隔天趕緊帶著老婆去拜拜,求平安也求心安。不過專家說,這樣的魚其實並不奇怪,只是因為基因突變,原本單一條的魚尾才會「比叉」成雙尾。不過第一次見到雙尾吳郭魚又煮來吃的羅先生說,反正有拜有保庇啦,就當作是一次新奇又特別的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