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12:00

逃命法寶! 日研發迷你逃生艇

綜合報導

  腦筋一向動得快的日本業者,記取311強震引發海嘯奪走將近兩萬條人命的教訓,紛紛開發水災專用的各式逃生艇,形狀有圓有方,同時價格都不算昂貴,可讓一般民眾放在家裡,隨時作為逃生的諾亞方舟。

  畫面上這個看起來還蠻卡娃伊的黃色圓球,是最新推出的水災逃生球,名字就叫做諾亞,諾亞最多可乘坐四個人,有觀景窗可以察看外界狀況,中間還有一根鋼製扶手,讓逃生者隨時保持平穩。

  不過平常放這麼大一顆球在家裡豈不是太佔空間了嗎?這倒不用擔心,因為諾亞平日可以當作小朋友的遊戲屋,相當物盡其用,只是價格稍微貴了一點,大約在新台幣12萬左右。

  另外,這個聚乙烯材質的長椅方舟,平常可以當作三人長條坐椅,碰到水患時,只要22秒的時間,就能變身成為供一人乘坐或平躺的小船,售價大約在三萬台幣左右,最高載重量達到150公斤,非常適合獨居者帶著家當逃生。

  試乘的記者特別在水裏左搖右晃,凸顯平穩度,此外業者也研發了六人座的大型救生艇,由於體積較為龐大,相較之下,就不太適合放在家裡隨時備用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