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 美2學者共享

綜合報導

  2011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Nobel Memorial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得主已經在台灣時間晚上七點揭曉。美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經濟銀行學系教授西姆斯(Christopher A. Sims)和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縮寫為NYU)經濟學系教授薩金特(Thomas J. Sargent),因為在「理性預期(Rational expectations)」方面成就,獲頒這項殊榮。

  瑞典皇家科學院(The 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表示,今年的經濟學獎得主「發展出方法,解答了有關經濟政策和國內生產毛額、通貨膨脹、就業和投資等,總體經濟變數之間的因果關係問題,所以獲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