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06:00

50年最慘水患! 泰國4分之3泡水

俞姵箖 報導

  臺灣民眾最喜歡的渡假勝地泰國,近三個月來豪雨不斷,有四分之三的土地都被大水淹沒,造成至少270人喪生,是五十年來泰國最慘的一場水患,由於大雨還在繼續下,洪水已經逼近首都曼谷,外交部特別發佈黃色旅遊警戒,呼籲國人注意安全,如果沒有必要,不要前往泰國。

  眼前古色古香的泰國寺廟,只看得到屋頂,彷彿水都威尼斯搬到了泰國,不難想像這場水患的災情有多麼慘重,連續三個月的豪大雨,淹沒泰國四分之三的土地,位於首都曼谷北方約105公里的大城府受害最為慘重,積水超過兩公尺高,放眼大街小巷,看不到一塊陸地,災民攜老扶幼逃離家園,就為了保命。

  不但一般老百姓急著逃命,連醫院也因為被洪水圍困,緊急撤離病患到安全地區避難,由於災民人數過多,救難人員根本應接不暇,最後連戲水的水上摩托車也派上用場,前來協助災民撤離,根據統計,這場世紀水患波及全泰國223個縣,災民人數高達230萬人。

  更糟的是,雨勢還沒有停止的跡象,而且眼看湄南河的水位不斷上升,向南方蔓延,首都曼谷也岌岌可危,泰國當局全面戒備,因此外交部已經針對泰國發佈黃色警戒,呼籲民眾注意旅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