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12:00

爭睹格達費死狀 利比亞人排隊3天

綜合報導

  利比亞格達費死亡後,遺體公開展示,利比亞民眾一連排隊三天,就是想親眼驗證獨裁者已死的事實。不過解放之後,面臨百廢待舉的殘局,未來的利比亞充滿著變數。

  台上領導人有些還不知道該怎麼唱這首舊的國歌,原來它是格達費42年前奪權之前,利比亞的精神象徵。如今再唱,有人感動地流下眼淚。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主席賈里爾,我們不像過去如今已團結為兄弟,利比亞民眾不再流淚不再恐懼,利比亞解放日,領導人正式宣佈從今以後,人人得享自由。

  各地民眾唱歌跳舞放煙火慶祝這個以血淚換來的成果,至於如何重建利比亞,就讓明天去傷腦筋吧。許多人當下忙著在停屍間外排隊,想進去親眼目睹格達費和他兒子的遺體,有人還拍照,確定這個獨裁者真的成為過去式。

格達費像一塊冷凍肉躺在地上,但他的惡勢力依舊存在,效忠格達費的殘餘部隊至今仍不肯交出武器,不肯納編為國家軍隊,為利比亞的前途埋下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