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12:00

彰濱今晚放焰火! 20萬人到場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今天晚上的國慶焰火,在彰濱工業區登場,但是告訴大家,今天在彰化地區入夜之後雲量會比白天少一些,而風向吹北風,建議大家可到順風處,煙才會比較少一點。

  煙火施放的時間是從晚上七點開始,連續四十分鐘,不但有史上最大直徑六百公尺的超大焰火,而且還會施放各種造型的焰火,估計將會湧入超過二十萬人,昨晚就有人搭帳棚,搶先佔好位置,準備欣賞史上最豪華的國慶焰火。

  彰濱工業區搭起彩色棚架,在焰火觀賞區的旁邊,攤販們提早進駐,泡菜、臭豆腐、蚵仔煎、包子、熱狗,總共一百個攤位,吃的喝的已經準備好,要迎接二十萬人湧入,欣賞史上最大最豪華的焰火秀。

  搶得頭香佔好最佳位置的是這個媽媽和小孩,他們前一天下午就帶著帳棚來睡在這裡,連功課都帶來邊等邊寫,風很大帳棚被吹到歪了一邊,但是他們還是好興奮,期待晚上到來。

  早上陸陸續續也有民眾開車搶先進到彰濱工業區,車上塞滿報紙和雜誌,還有這麼厚的一本書,準備要耗一整天。當然還有吃的,像是削好的水果麵包,還有人帶了粽子來。大家抱著來郊遊等待焰火的心情,預計從中午過後就會陸續湧進車潮,尤其傍晚是塞車的巔峰時段。

  民眾賞焰火佔位置可要快,雖然彰化今天天空隂隂的,早上還下了點毛毛雨,但氣象局預估,下午過後天氣會慢慢好轉,晚上彰濱工業區下雨的機率,只有105%,而且氣候涼爽。迎接百年焰火,連老天爺都很賞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