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18:58

土耳其7.2強震 百屋坍塌217人死

綜合報導

  土耳其東南部發生規模7.2強震,至今超過25小時。最靠近震央的兩個小鎮,有上百棟房屋倒塌,目前確認有217人罹難,預估死傷人數可能會破千。而外交部表示,災區確定沒有國人或台商。會不會再提升目前的黃色旅遊警示,還要再做評估。

  規模7.2的強震在週日午後來襲,八樓、十樓高的公寓都被震垮、擠壓、變形,及時逃命的災民呼天搶地哭喊受困的親人。找到了生還者,大家合力把受困的傷患抬出來,現場響起歡呼的掌聲。

  被規模7.2的強震這麼一震,總計有超過一百棟房屋都像這樣,全給震垮了。許多生還民眾就這麼拿著簡單的工具,在瓦礫堆裡拼命挖掘,想辦法能救一個是一個。

  廢墟殘骸裡不斷拉出許多寶貴的生命,不過也因為缺乏重機具,有不少人明明就困在廢墟邊緣,但卻救不出來。

  這是土耳其十二年來最強的地震,震央位於東南部伊朗邊界,正好就在斷層帶上,深度只有五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加上當地建築標準不是很高,估計罹難人數恐怕超過一千人。

  雖然土耳其這回並沒有向國際求援,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員昨晚就已接獲待命指示,只要消防署下令,特搜隊就會立即整裝出發,前往土耳其支援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