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23:00

胸腹相連2年 菲裔女童成功分離

俞姵箖 報導

  一對在菲律賓出生的兩歲連體女童,因為胸部跟腹部相連,在美國加州進行分割手術,經過醫療團隊九個小時的努力,宣佈手術成功,只要再觀察兩個星期,這對小姊妹花就可以如願展開新生活。

  在醫護人員的逗弄下,這對小姊妹開心的玩IPAD,渾然不知自己即將面臨人生最重大的關卡。兩歲的安潔莉卡跟安潔莉娜,在菲律賓出生,目前和父母還有十歲的哥哥,定居在加州聖荷西。

  這對小姐妹出生以來形影不離,因為她們的胸部、腹部相連,而且共用一個肝臟、橫膈膜以及腹部肌肉,接受分割手術,變成她們唯一的選擇。但是在進入手術室前,媽媽雙手抱著這對小姊妹,難掩激動不捨的情緒,當場落淚。

  而為了這項分割手術,院方動員四十多名醫護人員,展開長達九個小時的艱難挑戰,沒想到結果意外的順利。主治醫師。哈特曼。得知小寶貝手術成功的消息,媽媽懸著的一顆心終於放下來,忍不住喜極而泣。連體女童。而接下來,這對小姐妹只要渡過十四天的觀察期,復原狀況良好的話,就可以順利出院,展開她們的新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