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06:00

欄杆生鏽砸死人 屋主被起訴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小心如果您家中,陽台欄杆生鏽,可能會吃上官司,桃園中壢一棟大樓6樓屋主,沒注意到陽台欄杆生鏽了,結果欄杆突然斷裂,正好砸中剛好路過的,菲律賓籍住戶,導致他顱骨骨折,急救3天後死亡。後來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將屋主起訴。

  穿著綠衣服的菲律賓籍男子走到大樓庭院,還逛到了資源回收區,沒想到這時候,忽然天外飛來一根鐵欄杆,不偏不倚砸中男子頭部,他當場倒地不起,造成他顱骨骨折,送醫後3天宣告不治。

  掉下來的就是這根長度超過200公分的紅色鐵欄杆,抬頭看5樓的欄杆還在,6樓的卻已經沒了,廖姓屋主看著生鏽的螺絲,表情很無奈,沒想到這不起眼的陽台欄杆卻讓自己吃上官司。

  大樓管委會說,當初欄杆使用的都是不銹鋼材質,底座卻是生鐵,交屋15、16年,欄杆難免會生鏽,加上意外當時又是颱風隔天,屋主實在無辜,但檢方認為既然欄杆是從屋主家掉下來,把人砸死,屋主就該負起責任。

  鐵工廠也說,以台灣的天氣,平均1到2年就要檢查一次鐵欄杆,尤其是欄杆的固定座,大多是鏽蝕的起因,所以如果發現家中欄杆搖搖欲墜,可得趕快更換,否則因為疏忽意外,砸死人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