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23:00

尼莎颱風重創! 香港海空交通大亂

俞姵箖 報導

  尼莎颱風重創菲律賓,造成至少35人死亡、45人失蹤,隨後直撲大陸海南島,登陸後傳出積水,香港也受到強風豪雨,港府宣佈停課停班,而且海空交通大亂,嚴重受到波及。

  尼莎颱風刮起時速130公里的強風,驚濤駭浪,而且大浪還把停靠在岸邊的一艘大型工程船給沖上碼頭。尼莎夾帶著狂風暴雨襲擊香港,當局緊急撤離低窪地區居民,但九龍一處工地的鷹架不堪強風吹襲,整片倒塌,剛好壓到一輛紅色計程車,造成車上兩人受傷,還好緊急送醫沒有大礙。

  由於尼莎颱風來勢洶洶,港府宣佈停止上班上課,連證券交易所也被迫休市一天。至於海空交通也被尼莎打亂,香港機場有200多架航班起降受到延誤,同時港澳之間的渡輪運輸也宣佈暫停,好幾百位乘客滯留在碼頭,叫苦連天。

  而且尼莎直撲海南島,已經在文昌市登陸,在暴風圈的籠罩下,各地狂風暴雨,加上正值大潮、海水倒灌,市區積水嚴重,同時尼莎刮起的強風還把路樹連根拔起,街頭滿目瘡痍,因此海南島對外交通幾乎全面受到波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