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組聯合政府 希臘危機緩解

綜合報導

  長達一個星期的希臘政治危機,終於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落幕,現任總理確定下台,而成立聯合政府的相關協商也立即展開,擾亂全球金融市場的希臘倒債危機,終於暫時獲得緩解。

  在希臘總統帕波里亞斯(Karolos Papoulias)主持下,現任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ios Papandreou)和最大反對黨新民主黨領袖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終於坐下來徹夜長談,大批媒體記者在門外頂著寒風默默守候,終於等到了突破性發展,巴本德里歐確定走人,而相關各路人馬將在天亮之後,開始研商新總理人選和組閣事宜。

  這個臨危授命的新政府,壽命只到明年(2012年)2月19日大選為止,主要職責就在於批准歐盟紓困案,讓希臘順利拿到金援,免於在年底前倒債的悲劇。至於新總理人選雖然還不確定,不過曾因為和巴本德里歐意見不合,而被氣到胃出血住院的財政部長維尼澤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目前呼聲很高。

  希臘政府發言人表示,如果一切進行順利,新內閣名單將可以在本週內出爐,同時舉行信任投票,新內閣就可以開始運作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