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12:00

希臘總理下台 朝野組聯合政府

綜合報導

  希臘解決財政危機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台北時間今早四點半左右,希臘兩大主要政黨達成協議,組成聯合政府,現任總理巴本德里歐確定將辭職下台,好讓歐洲聯盟有個更穩定的夥伴,來解決希臘的危機,至於總理繼任人選可能在今天稍晚敲定。

  要想借錢,第一步得先形成共識。週日希臘政治人物好忙,總統帕普利亞斯忙著找各黨派領導人會商,試圖突破歐盟紓困案引發的政治僵局。而財政部長維尼澤洛斯則尋求小黨派支持,希望能取代總理巴本德里歐,籌組聯合政府。

  政局動盪,媒體更是熬夜守,在野黨領袖薩馬拉斯提出巴本德里歐去職是合組聯合政府的前提後,於是總統磋商兩人會面,巴本德里歐同意下台,在野黨同意組成聯合政府,至於總理繼任人選仍待磋商。

  而鴨子划水的財政部長維尼澤洛斯則不在這張談判桌上,情勢變得很微妙,不過不論誰上台,至少希臘朝野已形成共識,全力避免希臘破產。只要國會通過歐盟紓困案,表明希臘願意繼續留在歐元區,希臘將在12月中旬拿到80億歐元的救命錢。不過歐債危機只是暫時HOLD住並未解決,未來仍會將有一段動盪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