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06:00

美無人飛機傷百姓 國際組織提告

綜合報導

  美國用無人飛機,在巴基斯坦跟阿富汗的邊界,轟炸塔利班等恐怖組織,常會傷害到老百姓,現在有反死刑的國際組織,要來法院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

  民眾用力吶喊,焚燒掉無人飛機的模型,來抗議美國無人飛機在巴基斯坦境內,轟炸塔利班和恐怖組織據點,美方認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界是恐怖組織活躍的地方,動用無人飛機空襲,既可減少美軍本身死傷,配合精密導向炸彈或飛彈,也能降低誤傷平民的機率。

  從2010年到2011年8月,無人飛機成功獵殺600多名恐怖組織的戰士,沒有無辜平民死亡,但美國ABC電視台的報導卻說,一位名叫塔拉克的巴基斯坦少年,日前參加一場抗議美軍無人飛機空襲的集會,回家後3天就碰上無人飛機空襲而死,無人機傷平民屢成反美示威訴求。

  根據統計,美軍從2004年以來,總共在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界,發動277次無人飛機空襲,炸死的人數估計從1600多人到2600多人不等,至於所謂非戰鬥人員的死亡人數,紐約時報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的說法,認為大約有50人,而一些民間團體的估計從100多人到400多人都有,但無論數字如何,這都成為多年來反美示威的主要訴求。

  各方認知不同,無人機空襲政策無解,長年協助關塔納摩恐怖嫌犯,爭取司法人權的史密斯,準備將策劃無人飛機攻擊的美國中情局CIA告上法院,巴國也有伊斯蘭政黨認為,美巴兩國政府應該退出邊界區域,讓部落長老來約束武裝團體,但美國政府顯然。不可能接受這樣的提議,未來無人飛機也仍將是攻擊塔利班等組織的主要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