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2:00

驅離"佔領華爾街" 警民爆衝突

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政府,昨天動用公權力,將佔領華爾街長達兩個月的抗議人士,趕出他們所盤據的祖科提公園。在過程中,警方和示威群眾還是爆發了激烈的肢體衝突。紐約當地時間星期二凌晨一點,紐約市政府以示威群眾違反消防和衛生法規的理由,出動四百名鎮暴警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霹靂手段包圍祖科提公園,展開強制驅離行動。

  示威群眾抵死不退,還對著員警大聲叫囂,雙方因此爆發衝突。有些抗議人士甚至把自己綁在樹上,或是用繩索捆在一起,拒絕離開。但是鎮暴警察毫不手軟,一口氣逮捕了將近兩百名滋事份子。整個驅離行動進行了三個多小時,隨後清潔隊員立刻動手拆除了公園裡的帳棚和雜物。

  忙了一個晚上,終於在日出之前恢復了祖科提公園原來的面貌,可是天亮以後沒有多久,抗議人士又突破了警方的封鎖線,重新回到公園。這次他們得到了法院的許可,可以在祖科提公園舉行示威抗議,但是不准安營紮寨。

  紐約市長彭博: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言論自由,但並不保障使用帳棚和睡袋,佔領公共空間。抗議人士另外還在網站上宣布,將在17號以具體行動占領整條華爾街,讓紐約證交所無法運作來慶祝抗議活動屆滿兩個月,並且鼓吹全美其他城市發動類似的遊行示威,作為響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