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2:00

敘利亞暴民闖使館 扯爛美國旗

綜合報導

  中東敘利亞最近發生動亂,連美國大使館也遭到暴民入侵,還在使館內升起一面巨型的敘利亞國旗,不過最後暴民被美軍陸戰隊驅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抗議民眾在建築物上揮舞著巨幅國旗,情緒相當亢奮。稍早他們一路攀上使館的圍牆,扯掉美國國旗掛上敘利亞國旗,砸碎窗戶的防彈玻璃,連美國大使館的英文字樣也被拆得七零八落。

  這群人敘利亞的示威群眾,攻擊的是美國駐敘利亞大使館和大使的官邸,最後駐守的美軍陸戰隊出面驅逐暴民,使館人員全數平安。等了好久,敘利亞軍警才抵達現場,但美國大使館內的敘利亞國旗還沒降下來,地上仍躺著撕成碎片的美國國旗。美國媒體解讀為這群暴民是親執政當局的民眾,而軍警動作慢半拍是刻意放任,目的是反嗆日前美國大使跟反對派陣營祕密會面之舉,意圖干涉內政。而美國也挑明了指控,敘利亞總統阿賽德已經喪失統治的合法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