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2:00

合成"親親"玩過頭 梵蒂岡要提告!

綜合報導

  義大利有一間知名服裝公司,推出最新廣告,不過引起了爭議,因為有個廣告,是美國總統歐巴馬跟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玩親親。還有一個是天主教教宗親吻伊斯蘭教教長的合成照,結果惹毛了梵蒂岡教廷,還打算採取法律行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跟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玩親親,還有歷史宿怨的德法兩國領袖,也來啵兒一個好了,以色列總理和巴勒斯坦領袖當然不能不激情一下,南北韓領袖看來更是纏綿悱惻。以上這幾張合成的廣告照片雖然驚人,不過通通比不上這一張的威力。

  頭戴白色小帽的,是當今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而另外一位,則是阿拉伯世界德高望重的埃及伊斯蘭教長塔伊布,這兩個大男人身負千年糾結的宗教恩怨,竟然被服裝公司硬拿來湊合著接吻,也難怪梵蒂岡教廷大為震怒,威脅採取法律行動。

  服裝公司只得立刻道歉,並且下令全球所有門市,將這一幅廣告撤除。也難怪了,服裝公司白目到直接把這張大幅廣告,拿去梵蒂岡旁邊的天使橋上展覽,教廷高層人士一大清早打開窗戶,卻看到這樣的景象,不昏過去才怪。這些看了讓人吃驚的照片,主題其實就是要愛不要恨,希望全球政教領袖大和解,儘管引爆許多爭議,最後還不得不撤除廣告,不過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超級的宣傳效果,其實已經悄悄達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