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2:00

窮到只剩下"古蹟" 羅馬出賣靈魂

綜合報導

  要是有天去義大利,看到千年歷史古蹟上,居然登著名錶、珠寶或名車的廣告,可不要太訝異,為了籌措政府經費,羅馬市政府現在想出了開放廠商在古蹟上刊登廣告的點子!

  說到義大利你想到什麼?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比薩斜塔?還是羅馬競技場?到處是古蹟的義大利,過去靠祖產過活,現在恐怕要更依賴祖先的老本了,國債高達2兆5千億美元的義大利,打算出租這些古蹟讓廠商在上面刊登廣告,知名珠寶品牌寶格麗,就已經大手筆以6千萬台幣,租下威尼斯歎息橋兩旁的牆面。

  其他知名景點像是比薩斜塔也打算出租,也許不久後就可以在這裏看到,台灣玉山或是賽德克巴萊的廣告,雖然點子很勁爆,仍無法在短時間內解決義大利的龐大債務。

  為了徹底解決根本問題,義大利先把顧人怨的貝魯斯康尼換下,再採取一連像是加稅、刪減社會服利等政策,也意味著老百姓必需放棄之前的日子,這場由義大利引發的風暴,何時能夠落幕?恐怕誰都不敢打包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