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很大! 假合成檢舉照片賺獎金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去年實施菸蒂不落地開始,就有越來越多的檢舉達人,光靠拍照檢舉亂丟煙蒂,有人半年就賺了5萬多塊,今年開始台北縣政府也實施檢舉烏賊車送獎金,只要檢舉成功一次就有300塊獎金,但現在傳出竟然有民眾疑似為了貪圖獎金,想用合成照片想曚混過關。

  

大馬路上空氣已經夠差了,這一位老兄車窗搖下來,大辣辣的吞雲吐霧,最沒公德心的是他把抽剩的菸屁股直接就丟在大馬路上,丟菸蒂的動作被清楚拍下,連車牌也一清二楚,光是靠這樣拍照檢舉,一位退休的張先生,短短半年就進帳5萬4千多塊,看準檢舉拿獎金的好康,這回北縣府舉辦的檢舉烏賊車活動,竟然有民眾疑似用假照片來矇混。

  像這張幾乎只拍到烏賊機車,但違規地點卻看不清楚,就像是合成上去的一樣,還有這張雖然看得出違規車輛和地點,但根本看不到排放的廢棄煙霧也不合格,或是連拍照時間都沒有造假成分相當大。政府設立檢舉獎金的目的,是要民眾發揮公德心,一起糾正危害環境品質的不良駕駛,不過卻淪為部分民眾向政府騙錢的工具,也讓政府的美意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