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06:00

埃及軍方證實 明年7月移交政權

綜合報導

埃及動亂露出曙光,埃及軍方證實,總統大選的日期將提前到明年六月底,權力移交將在明年七月一號,同時也接受埃及軍政權任命的內閣提出內閣總辭,下周的議會選舉將按計劃舉行,埃及向民主政權的過渡期就此展開。

示威民眾響應百萬人上街頭的號召,湧入解放廣場,反覆呼口號,怒罵執政當局和警方,要求終止軍事統治,將權力轉移給文人政府。抗議行動似乎沒有前一晚那麼火爆,因為一連四天衝突造成近兩千人死傷,再加上號召百萬人抗議,已經迫使軍政府讓步,敲定明年六月底以前舉行總統大選,同時七月一號完成權力移交給民選的文人政府。

  而下週28號舉行的國會下議院改選,將開啟埃及民主政權的過渡期。此外,軍方也同意軍政權指派的內閣所提出的內閣總辭,成立救國政府,讓埃及安然度過這段陣痛期。不過解放廣場上的民眾雖然不再那麼激情,但也不肯散去,因為他們認為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主席並未下台、軍方讓步的不夠,因此堅持繼續抗議施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