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12:00

佔領華爾街2個月 警方強制驅離

綜合報導

  國際佔領華爾街運動,已經持續整整兩個月,現在各地的警察都開始離群眾了,其中美國西雅圖的警方非常強勢,不但使用胡椒水噴灑群眾,連老太太跟孕婦,都沒有放過,被噴到胡椒水後,眼淚直流。

  警方毫不留情,拿起胡椒水對準群眾就是一陣猛噴,嚇得示威者丟下單車就跑,有人的雙眼被胡椒水刺激得紅腫流淚,好心人趕緊拿牛奶幫忙沖洗,一時間路邊坐滿了痛哭流涕的民眾。西雅圖警方對佔領華爾街群眾進行強力驅散,連八十多歲的老太太和大肚子的孕婦,都被一視同仁的噴上胡椒水,引發強烈批評聲浪。

  佔領華爾街運動從九月17號開始,到這個月17號滿整整兩個月,各大城市對佔領群眾的驅離動作也越來越不留情,敲響第一鐘的就是發源地紐約市的警方,對祖科提公園內紮營群眾的驅散動作。由於驅逐行動獲得法官背書,祖科提公園如今已經不允許示威者紮營過夜了。

  接著美西城市柏克萊、西雅圖,乃至英國倫敦和澳洲墨爾本的警方,也跟進展開逮捕和驅離。憤慨的示威者是否真會徹底放棄佔領,還不知道,不過紐約已經傳出,在17號,也就是台北時間今晚之後,將有大批群眾真正進駐華爾街,打算癱瘓美股交易。到時候示威者是否會和警方發生嚴重衝突,各界都在提心吊膽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